如何新增網頁@ Google Blogger 新版編輯器(2024/06更新)

一直不清楚 Blogger 編輯功能中的「文章」與「網頁」如何運用,現在為了在首頁顯示文章目錄及介紹自己,或提示醒目標題,試著練習了幾個編輯步驟提出來分享。

以下舉例是以新增網頁「關於我」來介紹自己,取代原本版面固定格式的「個人資料」。

新增關於我網頁步驟:

  1.  關閉「新增小工具」中的「個人資料」 
  2. 在編輯台點選「網頁」,和寫「文章」一樣編寫「關於我」的內容
  3.  到編輯台點選「版面配置」,編輯「網頁小工具」
  4.  在部落格顯示「關於我」
  5.  新增網頁的其他應用
  6. 請參考看看《home2nowhere》網誌的幾個使用網頁例子

1. 關閉「新增小工具」中的「個人資料」


2. 在編輯台點選「網頁」,和寫「文章」一樣編寫「關於我」的內容

網頁寫好之後發布在編輯台點選此新增網頁最右側功能選項,點選「查看」(眼睛圖形),此新網頁會以發布的網址呈現(也就是讀者們看到的頁面),先將此網址複製下來備用。



3. 到編輯台點選「版面配置」,編輯「網頁小工具」

 若是希望此新增的網頁顯示在部落格頂端或側邊的項目連結,請到編輯台點選「版面配置」,再點選編輯「網頁小工具」,會看到畫面如下。



點選「新增項目」,會看到已發布的所有網頁標題,點選要顯示在網誌主頁的網頁名稱「關於我」,會看到剛剛複製下來備用的網址已自動自動貼上,按儲存即可。


4. 在部落格顯示「關於我」

拖曳小工具可用來變更網頁的名稱顯示在首頁時的上下或左右位置,實際頁面要依所採用的網誌主題設定,例如我的核心網誌《home2philosophy》用Notable Light 主題,生活隨筆《home2nowhere》用 Essential Light 主題,(每隔一段時間我會試換其他主題,作為觀察與練習。)因此兩個網誌網頁名稱顯示出來的的效果不同。有時為了變換趣味,有時因自己新增的內容在套用主題版型之後,呈現的頁面不如預期或無法完全顯示,就需更換主題。因為我希望以最簡約省時省事的心態做編輯工作,所以不花心思去找其他主題版型(無關付費或免費),就只使用 Google 平台所提供的免費版型。

這是早先Soho主題版型頁面

5. 新增網頁的其他應用

這也是早先用過的主題版型頁面

在「新增小工具」中的「個人資料」,形式較為簡化限制,此項新增網頁功能讓版主可以自由及有充分空間介紹自己。網誌文章依發布日期排列,只能以標籤來索引,或許此新增網頁在文章較多時,可用來寫更多說明介紹及做出分類。詳細可參考 👉Google Blogger官網說明:在網誌中新增網頁

    補充及更新功能及說明,請參考官網 👉在網誌中新增網頁



    或看看相關文章

    留言

  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    值得期待的愛媛県松山市單車之旅

    202405淺草‧隅田川‧自行車

    Blogger 的網頁與文章有哪些不同(2024/06更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