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 用 Google Blogger 的 Essential Light 主題輕鬆寫網誌

 自己寫的文章貼出之前或之後,總是不停的修字改稿,其中分享或轉貼的資訊變動太快太多,各種寫作的工具版型也不斷推陳出新。因此希望個人 blogger 修訂及管理時間盡量縮短,並且呈現輕鬆友善的閱讀版面。

 2022年寫過「如何自訂 google blogspot 主題_以〔簡單主題〕版型為例手機輕鬆閱讀部落格」,紀錄當時的一些想法及做法。現在測試了〔Essential Light〕主題,似乎更能達到「手機輕鬆閱讀」的目的。

 當重新套用新的不同主題,先前的設定必然改變,可以先存檔下載,我自己是無所謂,都是直接套用再到「自訂」功能去修改。

 

Essential Light主題可以自訂的功能只有三項背景、進階、小工具。

我的操作紀錄如下:


  • 背景修改:我只選了顏色



 


  • 進階修改

 


進入「進階」,先將「網頁文字」調整成自己合意的字型大小或粗斜體。



接下來,點進小三角形修改「網誌標題」調整自己合意的字型大小或粗斜體








  • 小工具修改




我將著作人」和「網頁」關閉,因為「網頁」原始設定字體太小又無法更改。因此借用修改「網誌主題」,在版面標頭顯示 Blogger 主要內容,達到目錄與分類的目的







「網誌主題」如何編寫請到「版面配置」,點選編輯「網頁小工具」,或





如果已大致底定最後再到「版面配置」,修改自己比較在意的細節,例如:


版面標頭最重要



我關閉「檢舉濫用情形」,並說明版權出處。






接下來,就多多練習,再慢慢修改先前貼出的文章版面及內容吧



或看看相關文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值得期待的愛媛県松山市單車之旅

202405淺草‧隅田川‧自行車

Blogger 的網頁與文章有哪些不同(2024/06更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