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自訂 google blogspot 主題_以〔簡單主題〕版型為例手機輕鬆閱讀部落格

Google Blogspot 的主題版型不多,呈現的頁面大概分成兩大類,我的主要網誌 home2philosophy 哲學日常〕使用〔Notable Light主題,版型的字體比較易讀,但是作為網誌目錄功能的網頁清單在頂端位置,以橫式呈現,我認為對於手機上下直式滑動的閱讀方式並不友善。若讀者不刻意點選連結,較不能注意到網誌其他內容。home2philosophy 哲學日常〕主要是文字內容,文章短圖片少,基本上是幾個好朋友分享,所以效果尚可。

Home2nowhere  生活隨筆〕以旅遊為主,文長圖片多,我試著調整〔簡單主題〕- Simple Simply Simple的一些設定,最困難是之後編寫時字體大小無法控制,在編輯時明明設成大字,在編輯版面看起來也的確「大」,但發布之後看起來卻「超小」。尤其是「複製/貼上」文字時,解決方式是使用預設字形/一般大小/段落或一般來編寫。照片則選用特大

 勉強摸索了一天一夜,暫時算是弄出自己覺得清爽的版面,因此紀錄修改步驟存個紀錄。

步驟1:選擇套用〔簡單主題〕-Simple Simply Simple


步驟 2:點選 右上角「主題設計工具」


步驟 3:點選 「版面配置」,我都選最簡單的版面,手機畫面小,越簡單清爽越好讀



步驟 4:點選 「調整寬度」,原設定約 700 px 我以手機畫面做測試,最後調成約 1200  px



步驟 5:點選 「進階」,字型原設定 12 px 我以手機畫面做測試,最後調成約 40 px



步驟 6:不要忘記右下角按「儲存」



步驟 7:點選「版面配置」,移除、增加或移動小工具,使版面符合自己需求。



步驟 7:看看自己的網誌外觀,是否接近自己想要的樣子?請注意最下方「網誌主題」及「文章標籤」,是我修改原來小工具的名稱「網頁清單」及「標籤」我取消了先前另外製作的「文章目錄」網頁,這個〔簡單主題〕的版型,系統網頁清單已經有目錄的功能

完成了!
是不是接近手機畫面的樣子呢?



或看看相關文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值得期待的愛媛県松山市單車之旅

202405淺草‧隅田川‧自行車

Blogger 的網頁與文章有哪些不同(2024/06更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