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Blogger新版編輯器不斷更新(2020/10/10)

 Google Blogger 的編輯功能改版仍不斷更新中, 在 Blogger Help Community 有工程師貼出的近期更新訊息,以及論壇中大家反應的問題和解答參考。

以下大約是 2020 至今的幾點紀錄:

1. 不希望 Blogger 統計您自己瀏覽網頁的次數

2. 插入圖像和影片

3. 調整圖像大小

4. 仍未解決的一些困擾


1. 不希望 Blogger 統計您自己瀏覽網頁的次數

首先,在編輯台點選「統計資料」,在頁底點選「管理你的網頁瀏覽量追蹤設定」。


出現
如果不希望 Blogger 統計您自己瀏覽網頁的次數,Blogger 必須在瀏覽器中放置一個「封鎖 Cookie」。如果您使用多種瀏覽器,請打開為每個瀏覽器,分別進行這項偏好設定。

勾選「不要追蹤我瀏覽這個網頁的次數」,不會放置一個Cookie的人如我,如果關閉了所有的Google瀏覽器,每次重開,就要重複上述勾選動作。若只是關閉自己工作中的Blogger,但仍有其他Google瀏覽器使用中,則關閉Blogger之後再重新進入,先前已勾選「不要追蹤我瀏覽這個網頁的次數」,仍會存在。


2. 插入圖像和影片


例如我點選「YouTube」,會出現搜尋,鍵入電影片名   The Collini Case,出現YouTube 上幾支相關影片,再選擇做點選即可成功插入。



3. 調整圖像大小

選擇圖像時,現在可以通過拖動其邊緣或角落來調整圖像的大小。或是圖片中的工具列,也可以大、中、小來選擇。



4. 仍未解決的一些困擾

4-1.例如字體設定問題

文章中按「enter/→」會被自動設定為「段落」,字體都先設為「一般」,但若是插入圖片之後按「enter/→」,字體會有時自動設成「最小」。


我的寫作習慣是在WORD做草稿再複製貼上Blogger,這時會出現保留WORD的某些格式設定,而Blogger 的「撰寫模式」又有自己原本的設定,因此文章的字體行間會出現不一致,這部分可能要多使用才能找到合適自己的簡便工作方式。


4-2. 例如錨點(Anchor link)的操作方式:

我在 Blogger Help Community 論壇用 Anchor link 搜尋,8月底有人提出和我的難題類似的疑問,錨點的操作方式,2020/7-8月頗為簡便,8月底此功能不見了.我仍在搜尋及等待替代方案。但尚未獲解決。



或看看相關文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值得期待的愛媛県松山市單車之旅

202405淺草‧隅田川‧自行車

Blogger 的網頁與文章有哪些不同(2024/06更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