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清單移動小工具@BLOGGER 編輯 2022

 目前大量資訊傳播流動,多數人使用手機急速溜覽,手機一頁版面有限,Google Blogger 的「網頁清單移動小工具」,可以協助部落格作者依照自己期望推廣的文章次序,調整版面標題以吸引閱讀者目光。

例如在元旦及舊曆年期間我希望台北101跨年煙火@我家〉的標題更容易被看見,而不是在版面列為〈更多.....,讀者必須點閱才能看到相關內容。




最新的文章發布之後會自動呈現在首頁,網頁清單則依照版主自己編輯移動順序。



網頁清單移動的步驟如下:

1. 網頁發布之後到編輯台點選「版面配置/網頁小工具/設定網頁清單」。




2. 在設定網頁清單」可以看到目前已發布的網頁名稱及網址這裡可以做編輯修改或移除,以及利用上下箭頭,移動原本網頁清單呈現的次序。




3. 移動修改之後按「儲存」。


4. 完成的頁面如下

移動網頁清單之後


受機的版面受限,資訊過多必須收合/點開


5.點進〈台北101跨年煙火@我家〉標題,會看到前幾年我家拍攝的101煙火。2021年我是以網頁發布,那時我不清楚Google Blogger的網頁(Pages)和文章(Posts)有哪些不同,就隨意練習,現在也仍學習中因此 一邊寫下紀錄





或看看相關文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值得期待的愛媛県松山市單車之旅

202405淺草‧隅田川‧自行車

Blogger 的網頁與文章有哪些不同(2024/06更新)